关于1-6月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0-07-3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对1-6月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督查。截至6月底,210项重点工作中,14项未达到进度要求,其余按计划推进。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未达到进度要求的重点工作

1.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1-6月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0.4%,与年度目标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相差6.6%。

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牵头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进展情况:1-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与年度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相差4.3%。

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1-6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与年度目标固定投资增长7%左右相差5.9%。

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进展情况:1-6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9%,与年度目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相差14.9%。

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以上。(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1-6月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5%,与年度目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相差4.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3%,与年度目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以上相差3.7%。

6.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1-6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9%,与年度目标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相差0.4%。

7.提升发展黄金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振兴“老字号”。(牵头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进展情况:制定了《2020第十五届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展会方案》,积极争取到省工信厅发文支持,并与国内多个知名食品企业进行招商洽谈。未能在6月份举办“2020第十五届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

8.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牵头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进展情况:制定完成了《烟台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办法》和《烟台市瞪羚企业认定办法》,起草完成《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的通知》。未能在上半年开展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9.年内实施133项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3.6亿元。(牵头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开复工90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7.8亿元。开复工项目数量达到上半年计划进度,完成投资距上半年110亿元目标相差52.2亿元。

10.启动建设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完成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立项、融资、设计等各项工作,开启烟台的地铁时代。(牵头单位:市轨道交通集团)

进展情况:建设规划报告的调整完善工作已完成。

11.推动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建成通车。(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烟台段完成投资2.2亿元,距上半年烟台段完成投资2.9亿元任务相差0.7亿元。

12.加快建设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牵头单位:烟台国际机场集团)

进展情况:已完成土地划拨手续批复、航站楼施工图审查,进入工程清单编制阶段;场平项目完成挖方200万方,产值5890万元,完成场平项目形象进度的15%。高架桥、交通中心基础未能在6月底前开工建设。

13.扩建烟台口腔医院。(牵头单位:市卫生健康委)

进展情况:已完成可研批复、投资概算批复,配套改造强电、给排水、负压机房迁移等项目方案,工程造价清单已由市财政评审中心审核完成。上半年未能开工建设。

14.启动建设烟台文化中心项目。(牵头单位:蓝天集团)

进展情况:已完成方案设计和全过程造价咨询招标;EPC、监理招标准备就位,待项目具备立项条件后立即发布;完成了规划设计,方案文本具备盖章条件。未能在上半年完成该项目土地收储工作。

二、下步工作要求

《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重承诺,市政府各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逐项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对目前未达到进度要求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卡实责任、加快推进,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力争按期完成任务。


1-6月份未达到进度要求的重点工作情况表.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