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79XC/2020-26305 成文日期: 2020-07-31
发布机构: 市体育局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第134114号:关于大力推广广播体操的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7-31 信息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孙猷昆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推广广播体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积极引领全民健身向科学健身转变,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每年都组织举办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操舞等不同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向广大市民和体育爱好者进行健身项目培训和健身知识讲座,组织编写《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科学健身指南》等系列丛书,向社会免费发放,深受群众欢迎。

广播体操是一项广为人知、操作简便、老少皆宜的体育运动,在群众心目中是非常重要的健身方式。2019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等7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山东省体育局等八部门也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推广普及广播体操的通知》,要求各级积极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制度。为了响应上级号召,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培养锻炼兴趣,形成终身健身的良好习惯,年初,我们将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列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并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认真组织开展。5月20日,由烟台市直机关工委、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健康烟台动起来”2020年烟台市直机关庆祝建党99周年广播体操大赛正式启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决赛采取线上模式举行。6月29日上午,决赛评审会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在烟台广电大厦举行,在线观看直播的群众超过1.5万人次。本次活动有近50个市直部门单位以独自组队或联合组队的形式参加比赛,在全市掀起了学习、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的热潮,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广普及广播体操的信心。下一步,我们还要与工会联合举办广播操培训、展示和比赛。

您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帮助很大,感谢您对体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烟台市体育局

2020年7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