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antai.gov.cn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市反走私在线 > 综治动态

烟台市烟草专卖局“三点发力”

为夏季市场撑起涉私卷烟治理“遮阳伞”

发布日期:2020-07-30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烟台市烟草专卖局认真研判夏季市场涉私卷烟案件态势,瞄准三点,精准发力,撑起净化市场环境“遮阳伞”。

突出季节特点,在“错时检查”上发力。针对夏季零售商户开门早、打烊晚等特点,以“齐鲁利剑”专项行动为抓手,以联合执法检查为措施,将早市、夜市、小吃街、集贸市场等作为重点,建立动态管理档案,全方位、多时段开展错时检查。同时加大对旅游景区及周边流动摊点、零售商店的走访检查频次,集中清理无证经营、售私售假等涉烟违法行为。

    关注社会热点,在“地摊监管”上发力。针对辖区“地摊经济”升温的实际,一方面对临街店铺、流动商贩、经营摊点等进行摸底排查,按照“管理与服务并重”原则,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及时办证入网,另一方面加大专卖稽查力度,严查“地摊商圈”内售卖假烟、走私烟、非法渠道烟等违法行为,保障持证户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放心市场。

    消除普法盲点,在“宣传引导”上发力。紧密结合夏季卷烟市场特点,将普法宣传作为市场检查、客户拜访、互助小组会议等规定动作。印制普法宣传单,积极开展送法下乡镇、入集市、进摊点活动,提高举报投诉电话知晓率,畅通维权渠道,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着力构建覆盖全辖区的普法大网络,做到无盲点、零死角。

图为执法人员在早市开展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夜市中检查有无售卖假私非卷烟等涉烟违法行为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查获的外国牌号卷烟

 

图为执法人员在夜市上为零售户分析吸食走私加热不燃烧新型烟草制品的危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