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属企业暨烟台市海洋产业重点项目招商签约活动举行

日期: 2020-07-30 09:23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7月29日,山东省属企业暨烟台市海洋产业重点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在东山宾馆举行。副省长凌文,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

凌文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海洋产业重点项目招商签约活动,是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山东将发挥海域面积广、基础设施全、海工装备强、海洋人才多等优势,聚焦海洋产业重点项目,实施精准化专业化产业链招商,搭建海洋领域科技交流、产业合作平台,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山东海洋强省建设。

陈飞在致辞中表示,烟台海洋资源丰富、海洋产业系统健全,当前正在加快推动海洋渔业向现代海洋牧场转型、海洋装备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海洋综合利用向规模化转型、海洋运输向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转型。烟台愿与省属企业等各方结成更加紧密合作关系,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省国资委、烟台市政府共同举办,是“省地企三方合作”联合招商、专业招商的创新实践。会上现场推介了烟台海上世界、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等13个重点涉海项目,22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65亿元。其中,我市签约的9个项目涵盖高端海工装备、现代渔业、海洋文旅等领域,这次活动对促进我市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海洋经济大市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参观了“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该项目是全国首个智能化多功能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集渔业养殖、休闲渔业、科技研发、科普教育于一体,将成为烟台海洋渔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海上新地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