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日期: 2020-07-03 19:22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7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视频会议、省科技创新大会、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对于推动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开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研究对策,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优化村庄布局、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坚持统筹兼顾、分类处置,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精准查找问题不足,扎实有力抓好整改。要把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贯穿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全过程,严格执行政策标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策水平和把握能力,有效应对各类困难挑战,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着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要在更高起点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顶层设计,精心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统筹抓好市级、县市区和园区、企业等科创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注重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加快科研项目立项和组织实施方式、科研机构管理体制、科研绩效评价机制改革,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创造活力,打造更加宽松高效的创新生态和创新环境。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协同推进、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