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烟台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暨植物检疫宣传月、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签约活动顺利召开

日期: 2020-07-20 09:05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号:

7月17日上午,受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由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的烟台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暨植物检疫宣传月、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签约活动在烟台顺泰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此次签约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做好植物检疫宣传暨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保障我市粮食生产安全。会议由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于凯主持,烟台市、福山区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烟台市农技推广中心及市、区植保站有关人员,顺泰植保、北方果蔬、现代果业、大山果业、云都海鹰、杰瑞植保等生产经营主体及社会化服务组织代表,烟台日报、烟台电视台记者等20余人参加会议。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金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压实各方责任,统筹做好病虫防控,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福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建宁介绍了福山区条例宣传及重大病虫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林建材结合提供技术支撑做表态发言,顺泰植保代表全市生产经营主体及社会化服务组织做表态发言。

各生产经营主体及社会化服务组织代表签订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暨植物检疫承诺书》,并就重大病虫害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此次签约活动,促进了政府主管部门、技术推广部门与生产经营主体及专业化病虫害防治服务组织形成合力,为今后我市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共同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烟台市农技中心植保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