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份全市重点民生事项进展顺利

日期:2020-07-16 16:19    来源:烟台日报

字号:

近日,记者从市重点民生事项工作专班获悉,截至6月底,2020年度全市100项重点民生事项进展顺利,有8项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有4项提前完成三季度任务,其他88项正按计划进度推进。

道路公交:

备受关注的市政道路方面,记者获悉,按照要求,塔山南路工程年内建设完工。1-6月份,塔山南路一标段(山海路至竹林南路),平顶山隧道隧道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塔山南路东段凤凰山隧道已贯通;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工程辅路临时路已通车,开始主路施工。

市区部分道路综合提升改造方面,年内要完成市区14条道路综合改造提升。由市城管局负责的该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43%,提前完成三季度任务。1-6月份,已完成化工南路、学院西路、银海路、西南河路、港城东大街5条道路改造。目前正在进行青年路、环山路、滨海东路、胜利路4条道路改造。 

市区人行过街天桥建设方面,大海阳行人过街天桥已完工,5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万达广场行人过街天桥下部结构完工,完成东南角混凝土挡墙施工,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加工,已完成工程总量70%。

S306海莱线海阳栖霞界至杨础段改建工程目前已完工通车,通车里程19.7公里。 G206威汕线龙青路口至招远莱州界段大中修工程也已完工通车,通车里程28.9公里。记者了解到,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的两项工程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优化市区公交线路方面,年内市区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5条以上。1-6月份调整到位9条,具体为调整6条(28路、36路、37路、47路、57路、308路),新开通2条(接驳8路、接驳9路),撤销1条(50路区间线路)。

棚户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方面,年内计划开工建设792套棚户区安置房。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792套,开工率100%。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方面,年内要完成203个老旧小区10万户、867万平方米整治改造。截至目前,全市203个老旧小区均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立项审批、设计方案制定和施工图编制,66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招标,111个项目已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

由市住建局负责的住房保障租赁补贴方面,截至目前,发放租赁补贴9603户,超额完成年度9000户租赁补贴发放任务。

教育设施:

由烟台市教育局牵头的几项民生重点项目都已扎实推进。

记者了解到,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按照要求,年内开工建设26处幼儿园。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工18处,已投用2处。

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方面,按照要求,年内开工建设学校50所。截至目前,开工新建、改扩建学校33所。

烟台一职专新校区建设方面,年内要完成一期11栋单体装修。1-6月份完成11栋单体外墙抹灰工程,教学楼Ⅰ、Ⅱ、实训楼、宿舍楼等单体的水电、消防工程基本完成,教学楼Ⅰ、Ⅱ地砖铺贴完成100%,教学楼Ⅰ、培训楼等5栋单体基本完成外墙保温工程,铝合金门窗开始安装附框。

烟台一中新校区方面,年内要完成规划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开工建设。1-6月份完成学校规划方案招标和学校地块地址勘察,完成烟台一中地块81户签约任务,地块整体签约率达100%。

医疗设施:

医疗设施方面,烟台国际肿瘤医学中心(一期)项目按照要求,一期工程土建项目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完成地下室砌体施工,完成病房楼和门诊医技楼内墙抹灰,推进屋面施工,推进水电、暖通及精装修施工。

医养结合机构建设方面,年内全市新增医养结合机构5处。截至目前,新增莱阳市鸿福莱颐养中心、牟平区浩岭湖养老院2处医养结合机构。

区域医疗卫生共同体试点建设方面,开发区全面启动国家级紧密型区域医疗卫生共同体试点建设。截至目前,基本完成远程心电、影像中心的建设;拟定了错位发展规划和分级诊疗实施方案,启动潮水分院帮扶;已建成药械管理、质量管理、医疗业务管理中心。

规范设置、建设村卫生室方面,要新建成村卫生室100个,服务半径不超过2.5公里。截至目前,全市85个村卫生室已开工建设,已完成52个村卫生室新建(改扩建)任务。

与此同时,一系列涉及民生类的医疗正在推进中:实行门诊慢性病资格认定线上办理,对符合门诊慢性病认定条件的实现线上申报、线上审核。记者了解到,1-6月份开发系统程序并正式启动试点运行,6月上旬召开全市经办机构门诊慢病确认备案业务医院端办理推进会,已完成任务目标。

实行住院医疗费诊间结算方面,按照计划,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到一定额度后,住院期间办理医保结算。1-6月份我市已确定不同性质、不同级别医院,设定费用额度档次,明确业务流程,已启动医保智能结算平台。

医疗降费惠民工程也是老百姓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我市进一步扩大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范围,降低群众就医负担。目前已研究确定高血压、糖尿病药品和基础输液为药品集中采购项目,冠脉球囊为高值耗材采购目录。 

公益设施:

实施职工精神文化服务提升工程方面,按照计划,工人广场完成恢复性功能改造,新文化宫投入使用。1-6月份我市已完成文化宫(高新区)大楼基础工程建设改造,各项主要功能设施、设备正在完善,工人广场西侧整治完工。

在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方面,要求500个行政村配建健身器材,新建足球场地30个。1-6月份已完成了烟台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工作。目前30个足球场地已陆续开工建设,已建成10块。2020年全民健身器材采购方案已经完成并公示。

完善体育公园群众服务功能方面,要求完善开放设施,新建足球场地1块,配建30件智能化健身设施。记者了解到,烟台市体育公园全民健身广场内11人制足球场基础工程土石方已完工,对体育公园内健身器材以旧换新,完成30件智能器材安装工作。 

人员密集场所防冲撞硬隔离设施建设方面,计划在全市学校、医院、车站、港口、机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推进硬隔离设施建设。目前,各县市区全力推进硬隔离设施提档升级建设,按照计划完成了不低于15%的进度。

市应急指挥中心项目,计划完成市应急指挥中心场所、基础设施和支撑软件系统、安全保障系统等建设。1-6月份应急指挥系统和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已部署上机试运行。

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方面,按照要求,年内完成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中心建设相关的前端物联网络、软件支撑平台和大数据服务等建设。目前,城市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各专项已部署上机试运行。

市政设施:

扩大城市管道天然气覆盖面方面,按照要求,市区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2万户。截至目前,累计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21467户。

扩大城市集中供热覆盖面方面,按照要求,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完成现场勘查、设计、预算编制、设备及原材料采购等工作,已按计划于6月份开工建设。

综合办税服务厅入驻市民中心,实现业务、地域、流程全覆盖项目,按照要求,综合办税服务厅要于6月底前入驻市民中心。截至目前,按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统一部署,已入驻市民中心并于6月28日正式启用。

社区绿地游园建设方面,年内建设2处社区绿地游园。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审批手续,设计招标、施工招标等工作,正在进行平整场地,苗木栽植,园路广场基础施工。

开展“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方面,年内建设50个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等服务。目前,已经建设完成50个驿站,正在逐步完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