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烟台港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海港大厦、港口供应链服务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日期: 2020-06-07 22:04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6月7日上午,山东港口烟台港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海港大厦、港口供应链服务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省港口集团董事长霍高原、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省港口集团总经理李奉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孙付春、财务总监张波,市领导王中、于松柏、刘洪波出席,烟台港集团董事长刘国田主持。


李奉利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系列协议签约、项目开工,是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新支点,是构建“端到端”供应链体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新平台,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新动能。山东港口将以此为契机,立足“以港强市”,加快推进港产城深度融合,持续完善供应链服务体系,聚焦“陆海联动”,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作用,与烟台市携手并肩、同向同行,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陈飞在致辞中指出,烟台因港而立、因港而兴,烟台港已成为全国26个沿海主要港口之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确定的15个重点港口之一,是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所在。烟台市希望与省港口集团一道,以战略眼光谋划布局烟台“大港口”,进一步拓展港口腹地,实现港产城有机融合;共同构筑陆海空联运大通道,拓展优化集疏运通道,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共同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打造开放、透明、高效、质优的世界一流港口口岸。


开工仪式上,烟台港集团分别与相关县市区、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