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周密实施 稳妥有序推进区划调整各项任务落实

日期: 2020-06-22 20:57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张术平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周密实施

稳妥有序推进区划调整各项任务落实


6月22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宣读《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烟台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副市级领导干部,正市级老同志,部分老干部代表等出席。


张术平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蓬莱、长岛行政区划调整正式获批、进入实施阶段,这是全市上下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在烟台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做好蓬莱、长岛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作为“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重要检验,不折不扣地把这一重要任务圆满完成好。


张术平强调,适时调整行政区划,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内在要求,是促进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蓬莱、长岛行政区划调整,统筹考虑了地域环境、资源禀赋、空间布局、交通设施、产业发展、历史传承等综合因素,充分尊重了群众意愿,符合城市发展规律,有利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烟台城市化进程,有利于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整体提升城市竞争力,有利于加强区域协同联动、加快推进蓬长一体化发展,有利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纵深推进长岛综试区建设,对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搞好工作街接,规范履行程序,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撤并组合、人员安排等工作,统筹安排好社会事业、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等事项,确保顺利完成行政区划调整任务。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格执行组织人事、财经等工作纪律,加强舆论引导,凝聚思想共识,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立足当前、面向未来,统筹谋划区域融合、蓬长一体化发展,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规划,提升产业结构层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开创新的空间格局下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