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烟台·巫山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6-18 19:20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6月18日上午,2020年烟台·巫山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重庆市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参加。


张术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巫山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大扶贫协作力度,不断在结对帮扶、合作共赢方面取得新成效。要精准开展劳务协作,搞好务工人员与用工企业的供需对接,推动两地劳务双向输出。要扎实推进产业合作,鼓励旅游企业到巫山开发市场,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到巫山投资兴业,引导果蔬销售企业与巫山建立稳定供销关系,促进两地产业融合、优势互补。要着力深化干部交流,把扶贫协作与干部培养结合起来,通过互派挂职促进两地干部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密切沟通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陈飞指出,烟台、巫山两地确立协作关系以来,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我市将深入落实结对帮扶、资金援助、项目援建等各项措施,助力巫山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多领域加大产业协作力度,用好互联网电商销售新模式,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规模,加强巫山文化旅游推介,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加强园区建设和企业协作,助推巫山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要进一步加强人才支援和劳务协作,发挥比较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