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在莱州市调研

日期: 2020-06-10 23:04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张术平在莱州市调研时强调

破解瓶颈制约加快转型升级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6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术平到莱州市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破解瓶颈制约,加快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参加。


张术平首先来到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础条件、产业布局、发展重点等,要求莱州加快推进园区改革,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园区规划,明晰产业定位和发展路径,加大融资和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园区运营管理专业化水平,全力打造产业集中承载区和地方发展新的增长极。北控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集绿色矿山开采修复、石材标准化加工生产、石材固废综合利用、荒料交易、会展等业态于一体,张术平实地察看了石材样品展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运营理念、商业模式等,叮嘱企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保护修复作为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积极抢抓新一轮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利时机,加大投入力度,统筹协调发展,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随后,张术平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当前莱州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必须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六保”任务,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态势。要增强港口意识,发挥好港口在提升城市能级、优化产业布局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加强与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布局的衔接,进一步拓展港口功能、扩大经营规模、放大综合效益,着力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要把专业园区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抗下行的有力抓手,科学规划产业业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招引高层次的战略合作伙伴,配备力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促进园区有序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石材产业转型发展,坚持布局园区化、生产环保化、环境绿色化、产业规模化,趟出产业发展与生态环保相辅相成、互促共进的新路径,实现凤凰涅擊、浴火重生。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倾斜政策资源,加大支持力度,齐心协力推动莱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