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日期: 2020-05-29 20:48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5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形势下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含金量较高的新政策新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烟台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地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抓好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以保促稳、以稳促进,巩固经济发展向好势头。要坚定不移地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多重区域发展战略叠加优势,全面深化东北亚区域合作,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实现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抓项目促投资,以“保三争二抢第一”的工作标准,强化拼抢意识,争取政策红利,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推进机制,盯紧抓牢百项“三重”工作,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以投资增长的动力对冲经济下行的压力。要坚定不移地打造改革开放高地,深入实施15项改革攻坚,加快建设“四园两区”,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把建好用好平台作为重要抓手,发挥融资、科创、产业和行政审批等平台支撑作用,提高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坚定不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稳定扩大就业,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总体战、全民战、协同战,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兜住基本民生底线。要坚定不移地弘扬严实作风,善于用辩证的思维、改革的意识、市场的方法、法治的手段谋划推动工作,以拼搏奉献、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抗下行、保稳定、促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