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4590/2020-42618 成文日期: 2020-05-18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组配分类: 上级部署

全省、全市学校复学复课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18      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5月17日下午,省教育复学工作组召开全省学校复学复课专题调度视频会议,调度各地学校复学复课情况,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复课作出部署安排。副省长、省教育复学工作组组长于杰,省教育厅厅长、省教育复学工作组副组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各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学校复学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联络员,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的前提下,有序加快推进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会议要求,要准确研判复学复课形势和面临的风险,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应付态度、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苗头,持续做好复学复课各项防控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常学校疫情防控举措。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地方属地、学校主体、部门主管联动、家庭和个人责任,构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链条责任体系,坚持联防联控、共防共治,落细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教育教学新模式,确保每一名师生员工安全健康,确保每一所学校复学平稳有序。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崔宗涛主持。于永信指出,随着各学段、各年级陆续全面开学返校,学校复学复课工作到了最紧要、最复杂的关头。当前,既要抓好高中、初中毕业年级复学后运行工作,又要统筹推进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学段、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高校等全学段全面复学复课,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标准极高,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又要科学有序,规范推进,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复课平安有序、不出问题。于永信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关于复学工作部署要求和当前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落实学校复学各项措施,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坚持力度不减、机制不变,为平稳有序复学复课提供全面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这次全省、全市会议的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复学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