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口岸信息 > 口岸要闻

烟台首家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

发布日期:2020-05-18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1日上午,烟台福山回里保税物流中心(B型)举行封关运营仪式。在参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装载2.2吨进口货物的集装箱卡车顺利通过卡口进入园区,标志着烟台市首家保税物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烟台福山回里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紧邻204国道和G18高速公路入口,占地近44万平方米,计划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计划建设造纸原料及大宗货物交易配送中心,涵盖保税物流、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跨境电商等功能。中心拥有完善的海关信息系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具有开放层次高、政策优惠多、功能更全面、通关更便捷等特点,可为进出口贸易提供一站式服务。

进口商品进入保税物流中心后,视同仍在国外,享受保税优惠;而国内商品进入保税物流中心,视同已出口,即可申请退税。相对于A型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物流中心开放性更强,A型只针对一家企业法人经营保税仓储物流业务,而B型由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保税物流企业入驻,货物可存储时间更长,这将为园区企业带来更多政策红利。

为助力中心封关运营,烟台海关第一时间为企业申请海关代码,指导企业申领电子口岸卡、开通保税物流电子账册等,保障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前期海关备案手续,目前已有1家入驻园区企业顺利完成了货物入区业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