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到莱阳海阳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日期: 2020-04-05 22:10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4月5日,市委书记张术平到莱阳市、海阳市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参加。


张术平来到莱阳市老寨山自然保护区,仔细了解进山卡口检查登记、火种收缴、应急处置等情况,听取森林防火设施布局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汇报,要求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防火灭火相统一,加强进山火源管控,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构建立体化综合性防控网络,牢牢守住森林防火工作底线。在海阳市方圆街道护林防火指挥调度中心,张术平通过视频系统察看重点区域实时监控画面,现场检查消防器材配备,向在岗值守的护林队员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发扬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强化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发扬专业精神,提高专业素养,靠前驻防、严阵以待,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在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和山东盛华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张术平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产品种类、企业规模、市场销售、技术创新等情况,勉励企业大力拓展产业链条,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主动对接资本市场,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求他们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安全培训、基础管理等工作,做到依法依规经营、安全有序生产。


在东方航天港项目建设现场,张术平实地察看航天智能制造中心、火箭总装测试中心和海上发射母港技术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航空航天产业是前景广阔的未来产业,海阳市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港、产、游”一体化发展思路,搞好规划衔接,开展精准招商,加大债券等政策争取力度,推动项目快速突破、早见成效。 张术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以更大力度推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千方百计抗下行、稳增长,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