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到栖霞市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

日期: 2020-04-04 20:15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张术平到栖霞市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管严控

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4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张术平到栖霞市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参加。


张术平首先来到栖霞市牙山林场,详细了解林区面积、巡防管护、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值守一线的护林员队伍,叮嘱林场加大森林防火巡护力度,严防火种进山入林,科学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切实保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同时有序推进公共资源开放利用,为市民休闲、科普教育等提供便利条件;要求栖霞市发挥好全市生态功能区和水源地作用,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抓好石材行业整顿,加快推进老旧果园更新改造,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良好生态环境。


老岚水库项目推进情况,张术平一直记挂在心。调研期间,他专程来到桃村镇老岚水库移民试点安置房工程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施工进展,要求紧盯目标、压茬推进,通盘考虑水电气暖、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到高标准、高质量,让库区移民充分享受城镇化的红利;搞好项目周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大债券等争取力度,确保枢纽工程按期开工、移民群众尽早入住。


张术平强调,清明前后历来是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敏感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改革攻坚、扩大有效投资等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