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首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0-04-03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4月3日上午,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首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韩国SK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李新明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副市长张代令主持。


张术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积极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重大决策部署。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多次举行重点项目网上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此次签约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生物与医养健康等产业领域,必将对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张术平强调,建设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深刻把握开放发展大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我市将以走在前列为目标,面向一流标准,坚持全球视野、烟台特色,加快各类设施布局、资源整合、要素倾斜,聚力打造配套完善、功能完备的要素资源聚集区;面向全球伙伴,放大重大战略平台、政策优势、发展机遇的多重“叠加效应”,把招商引资作为园区建设的生命线,为合作伙伴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聚力打造政策优势凸显,服务优质高效的招商引资先行区;面向未来发展,依托良好产业基础,瞄准高端高质方向,积极构建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塑造生态链,聚力打造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的高端产业示范区。


李新明表示,烟台市是中国最靠近韩国的城市之一,与韩国一衣带水、隔海相望,特别是中韩(烟台)产业园列入中韩自贸协定,是两国政府重点推进的产业园区。SK集团高度重视与山东省及烟台市的合作,已在多个领域取得积极成果。下一步,将深入对接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促共赢,为山东省及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中韩友好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采取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北京、太原等地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