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抗疫护河两手抓 烟台市河长制工作持续发力

日期: 2020-04-03 16:18      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号:

河长制不是挂名制,而是责任田,河长制能否有效落实,关键在河长,需要各级河长当好河湖治理的“领队”,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烟台市各级河湖长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牢记河湖管护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两手用力、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自2月3日开始,烟台各市级河(湖)长先后带领市河长制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赴相应河湖进行巡查,研究解决河湖管护突出问题,部署下步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截至3月31日,9位市级河湖长共巡河巡湖10次,全部完成第一季度河湖巡查任务。全市各级河湖长、河管员第一季度共巡河巡湖8.2万次,有力督促河湖管理工作任务落实,推动河湖治理保护取得实效,实现防控疫情和保卫碧水两不误、两促进。

今后一段时期,是河长制湖长制实现“有名”“有实”的关键期,也是建设美丽河湖、打造幸福河的攻坚期。烟台市将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各级河长湖长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全力确保河道水域环境安全,为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水环境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