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3月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0-04-29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对1-3月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督查。截至3月底,210项重点工作中,8项未达到进度要求,其余按计划推进。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未达到进度要求的重点工作

1.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1-3月份,全市生产总值下降5.7%(全国-6.8%、全省-5.8%),与年度目标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相差12.7%。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牵头单位:市财政局)

进展情况:1-3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5亿元,距一季度151.8亿元目标相差6.3亿元。

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牵头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进展情况:1-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下降4.1%(全国-8.4%、全省-5.8%),与年度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相差10.1%。

4.固定投资增长7%左右。(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1-3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全国-16.1%、全省-4.1%),与年度目标固定投资增长7%左右相差8.2%。

5.促进会展业高水平发展,全年继续举办有规模、有影响力的会展活动100场以上。(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进展情况:1-3月份,集中受理61项申请2019年会展奖励的会展项目,委托第三方进行审核;组织国内会展专家对2020年拟申请一事一议会展资金的15个会展项目进行评审;受疫情影响,计划一季度举办的展会全面取消或延期。

6.年内实施133项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3.6亿元。(牵头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进展情况:1-3月份,开复工60个以上项目,比目标计划多完成15个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1亿元,距一季度30亿元目标相差19亿。

7.要突出日韩合作特色和高端装备发展优势,壮大中韩产业园规模,启动建设中日产业园,打造中日韩合作先行区。(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进展情况:市政府驻韩国经济合作中心已启动运转,积极推动产业园政策制定,产业园宣传片制作因现场拍摄受疫情影响推迟。

8.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牵头单位:市水利局)

进展情况:1-3月份,5个县市区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其他区市正在按计划编制县级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实施方案和工程设计。


二、下步工作要求

《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重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市政府各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逐项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对目前未达到进度要求的,要进一步卡实责任,确保按计划顺利推进。


一季度未达到进度要求的重点工作情况表.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