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遇到电信诈骗,请第一时间这样做!

日期: 2020-04-02 14:03      来源: 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字号:

随着通讯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和形式不断翻新变化,以电话、短消息等方式实施诈骗的传统电信诈骗方式已不再“受宠”,以互联网平台虚构正规网站、平台设计含有木马或病毒的APP等方式便捷获取受害人关键信息的网络通讯类诈骗、互联网刷单类诈骗、网购退款类诈骗、冒充熟人类诈骗等新骗局逐渐被不法分子“青睐”。
    近日,市民王某报案称:“淘宝客服”来电称其购买的衣服甲醛超标,要召回并给予赔款,且能详细讲出订单情况。王某信以为真,按对方提示先后进入自己的支付宝“借呗”、微信“微粒贷”进行操作。后来,对方谎称王某信用贷款所得是其公司退款,要求其退回多转的部分款项,王某照做。几天后,王某收到了要求还贷的短信,才发现被骗,损失共38000元。
    如遇此类诈骗,第一时间电话拨打110报警,详细将骗子的银行账号、电话等相关信息告知民警。如果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转账汇款,要及时提供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账号信息。
    烟台网警提醒:目前,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相继成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反诈中心会联系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平台对骗子的银行账号、第三方支付账号进行快速冻结操作。需要注意的是,骗子为了逃避打击,会尽可能将资金快速转到下级卡,再经多层转账后取现。所以,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