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局】我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及化工行业安全监管联席会议

日期: 2020-04-01 09:42      来源: 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号:

       3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及化工行业安全监管联席会议,进一步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危化品是安全生产领域的重中之重,我市危化品和化工行业企业点多面广,危险程度高,全市危化品储量多,设备密集,安全风险集聚,当前,受疫情影响,安全生产工作又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危化品安全监管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危化品及化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中办国办《意见》落实上精准发力,不折不扣抓好《意见》宣贯,确保《意见》快速落地见效。要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上精准发力,按照实施方案和职责分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在风险管控上精准发力,深入排查梳理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制定落实具体防控措施,严控重大风险。要在化工行业转型升级上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化工产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要在科技强安上精准发力,探索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化工和危化品行业安全监管效能。要在部门联动上精准发力,坚持全市“一盘棋”、工作“一体化”,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合力,推动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集中观看了江苏响水事故警示片,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重点工作安排。

       市应急局、工信局、公安局等24个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