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援鄂抗疫医务人员返烟欢迎仪式

日期: 2020-04-01 18:39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4月1日下午,我市首批26名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凯旋归来,市委、市政府在东山宾馆楼前广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副市长张代令出席。


仪式现场气氛热烈,26名援鄂医务人员的照片整齐排列、环绕在广场周围。下午2时30分,在警车护航和警用摩托车引领下,援鄂医务人员车队缓缓驶来,等候已久的欢迎人群纷纷簇拥而上,向凯旋的白衣战士献上鲜花和掌声。张术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援鄂医务人员平安返回表示欢迎,对他们在湖北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抗击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关头,我市援鄂医务人员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决服从省委、市委安排,义无反顾驰援湖北,与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完成了医疗援助任务,展现出深厚的家国情怀、高度的责任意识、强烈的奉献精神、高超的医护本领,赢得了湖北人民的广泛赞誉。援鄂医务人员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是全市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认真学习、不断发扬光大。


张术平指出,在援鄂医务人员援助湖北期间,我市也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平稳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但疫情尚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实落细任务,筑牢严密防线。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派出4批46名医务人员援助湖北,其他20名援鄂医务人员正在进行隔离休整,近期也将陆续返烟。仪式结束后,援鄂医务人员陆续登车,在警车护卫下依次离开。张术平等市领导深情挥手致意,目送车队驶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