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5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3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企业复工复产正在加快推进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严之又严的举措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以精准有效的措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以最大的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烂尾工程及闲置厂房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妥善处置烂尾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形象,加强闲置厂房综合利用有利于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摸清底数、协同配合、依法依规,逐个确定整治方案,通过复工续建、引导盘活、司法处置、依法收回土地等举措,妥善处置烂尾工程,加快盘活闲置厂房,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研究了关于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旧动能转换与生态环保一同谋划、部署和推进,严格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持续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城市空间等结构布局,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统一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民生工程,要坚持市级统筹、属地管理、尊重民意、联动改造的原则,对失养失修失管严重、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分期进行改造,加大政策性补贴力度,大力开展基础设施修缮、配套设施齐全、居民出行畅通、居住环境美化、居住条件改善等工程,建设宜居整洁、设施完善、服务便民、和谐共享的美好家园,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