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最大诈骗类型——网络兼职刷单

日期: 2020-03-27 13:56      来源: 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字号:

 根据“腾讯110”小程序受理兼职刷单诈骗投诉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日均受理举报量较1月日均受理举报量环比上涨20倍,单日举报量峰值更是高达816起。网络兼职刷单成为疫情期间最大诈骗类型之一。
     《2019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指出18岁至27岁的受害者占比60.1%,主要是涉世未深的在校大学生、赋闲在家的全职宝妈、受教育程度和工资都比较低的社会青年。之所以诈骗能成功,是骗子利用了人们的“损失厌恶”心理。损失厌恶是指人们面对同样数量的收益和损失时,认为损失更加令他们难以忍受。沈阳市反信息诈骗中心工作人员王峰解释说,比如,一种情况是肯定损失500元,另一种是80%的机率损失1000元,20%可能一点都不损失。大部分会选择后者。这也是为什么受害者在第一次要不回本金后,仍会选择继续支付的原因。


       烟台网警提醒:找工作或兼职要选正规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或者QQ群招聘兼职刷单的,全是骗子!不要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增强防范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