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春季皮肤过敏的六个方法

日期: 2020-03-27 13:55      来源: 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字号:

春夏交替天的空气里夹杂着各种花粉、尘螨、柳絮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物质,如何才能预防皮肤过敏?
1、外出做好防护
防止皮肤过敏的最好办法就是减少接触,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护。易过敏的人在春季应少晒太阳,少到公园等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去。以往有过日光性皮炎、季节性皮炎的人,要注意尽量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不要使用碱性的化妆品和香皂。
2、保持房间空气流通
晒被褥、衣服时尽量不要在树下晒,收回时要弹打一下,把可能沾上的小虫子弹掉,这样才不会因为虫咬而发生皮肤过敏。特别是安装中央空调的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清新和流通。
3、回家后要认真洗手
外出回家后,认真清洗手和脸,彻底去除身上可能携带的花粉及其气味,避免沾有花粉的手在触碰身体各部位时发生皮肤过敏的反应。
4、增加维生素摄取量
三餐适当补充维生素可有效预防皮肤过敏现象的发生。如每天摄入总量为1000-2000毫克的维生素C,在三餐时候分次吃下,同时再摄入400个单位的维生素E。这是因为,在春季人体内的某些炎症往往变得更加活跃,维生素C可以帮助减缓这些炎症的出现和循环,而维生素E可辅助维生素C积极发挥抗过敏的作用。
5、生理盐水清除鼻腔花粉
在小吸壶里装上生理盐水,通过鼻子吸入。这种方法类似于盐鼻喷雾剂,但可以更加深入鼻腔内部,彻底清除鼻腔内造成皮肤过敏的花粉成分。也可使用抗季节性过敏的盐酸鼻喷雾剂,用来清除鼻腔内的花粉成分。
6、避开过敏高峰时段出门
有春季花粉过敏史的朋友,早上6点到上午10点之间最好不要出门,因为这个时间段往往是花粉过敏症的高峰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