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建设规划报批2条线路!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董事已上任

日期: 2020-03-24 15:43      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近日,烟台地铁又有了新进展!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任命来了!

具体内容:烟台市政府研究决定,委派:宋吉良为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孙建文、吴本清、张学超、时江、邹清林为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以上职务任期三年,自公布之日起时开始计算。

据天眼查显示: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于2019年12月17日注册成立。

经营范围: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运营与管理;基础设施、公共设施项目的工程建设管理、招标及技术服务;设备检验、检测及认证;土地整理与开发;房地产开发;城市轨道交通相关资源的综合开发及管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咨询服务;物业管理;国内广告业务;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的除外) ; 自有房屋、场地、设施租赁;展览展示服务;装饰装潢设计施工;工程监理(资质经营) ; 建筑工程设计;工艺品的销售。( 不含国家限制、禁止类项目)。(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1月3日,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正式挂牌。今天,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领导任命通知下达。这标志着烟台市的轨道交通事业发展由此向前再迈进了一大步。

年内启动1号线建设

3月18日,在烟台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上,其中,会议中提到: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要统筹抓好前期工作,年内启动 1 号线建设。

关于地铁1号线建设的时间?交通运输局在1月15日也对此进行了回复:是的,目前各相关部门、单位正在抓紧推进相关工作,积极争取2020年下半年启动1号线建设。谢谢参与。

根据1月4日,网友在烟台论坛发布“烟台轨道交通最新版本”:其中1号线起讫点为古现和千金村,全长49.9千米,车站数38座,功能定位为市区骨干线。

具体线路起止如下:

一号线:古现——千金村 长度49.9公里,38个站

二号线:芝罘北——清泉 长度32.9公里,20个站

三号线:滨海路——雷神庙大街 长度49.1公里,34个站

四号线:季家东苑——金沟寨 长度51.6公里,24个站

五号线:西厅村——CBD 长度27.2公里,22个站

六号线:桐林路——金山湾 长度35.2公里,14个站

七号线:蓬莱港——季家东苑 长度38.1公里,14个站

也有网友去官方求证了一下地铁的线路是否变成了七条?对此交通局的答复是:线网规划修编正在进行,目前有多个方案,正在深入研究比选,请以政府相关部门正式公布为准。

并且根据3月2日交通运输局的回复:按照目前的方案,计划申报1号线和3号线,历程共约81km 。与上述路线描述完全不符,所以目前具体路线还不能确定。

不过,根据交通运输局在3月2日的回复:烟台市委市政府下决心要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尽管路线还未确定,但是今年地铁开工建设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蓬莱划区如何了?

其实烟台建地铁的难度一直就在于烟台人口尚不满足国家报批的要求,所以迟迟搁置,而不少人都在等待“蓬莱划区”的消息呢!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民声上留言,询问烟台市轨道交通的最新进展,交通运输局给予了回复。

交通运输局关于蓬莱撤市划区的最新回复,表示蓬莱撤市划区已完成审批流程!需国办正式下文批复。

看来烟台地铁时代势在必行,一旦划区通过300万人口即达标,烟台将会立即通过省里,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地铁,到时候轰隆隆的地铁施工声将响彻烟台大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