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市商务局“四进”工作组全力服务高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攻坚

日期: 2020-03-24 15:01      访问次数:

字号:

    自3月3日进驻高新区以来,市商务局赴高新区“四进”工作组立足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局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要求,深度融入社区、企业、乡村、项目防疫和开工复产服务,为高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01  严明纪律、规范程序,强化组织和管理。

    到位伊始,工作组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组纪律规范和工作程序要求”,让组员明白该做什么、怎么做。后期根据《工作手册》和《培训材料》的要求,规范完善,加强学习和贯彻落实。严格执行每日一报告制度,对县市区、社区、企业的工作要求和市督导组的调度统筹均能够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02  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在完成上级每日一报、十日一小结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商务局赴高新区工作组主动建立一本台账、一份日志,坚持每周一次例会。为清晰掌握工作对象基本情况和工作重点,将所负责的9个事项的前期概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最新的进展情况等信息一一列明,每日更新,工作组全体成员共享,随时掌握。为详细记录工作轨迹,工作组还建立了“工作日志”,每天详细记录成员所做的具体工作事项,用于相互启发激励和备案。

    03  扎根一线前沿,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按照“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帮办不包办”的要求,积极关注国家、省、市的防疫形势和最新要求,主动调整工作重心,广泛深入参与了高新区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九小场所开业资料审核和后期管理、居民健康证办理、隔离人员排查监控以及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生产企业的防疫巡查检查等工作。截至3月22日,服务5个项目累计走访17次,赴企业专门对接、送政策服务3次,赴2处集贸市场、九小场所面向个体工商户开展防疫巡查6次,参与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社区摸排30次,参与社区隔离人员数据登记、卡口物资发放工作6次,各居民小区门岗值班值守合计130小时,电话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

    04  发挥业务专长,助力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

    在服务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过程中,了解到园内相关企业致力于实现国外先进医疗器械“国产化”突围,工作组充分发挥涉韩资源优势,介绍韩国有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与其开展精密注射器项目合作,助力企业拓展业务发展空间,提升园区企业开工复产动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