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烟台橙色云发挥平台作用助力抗“疫” 24小时成功对接6城16条口罩生产线

日期: 2020-03-19 15:35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烟台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开发推出了全球首个线上协同设计云平台“橙色云2018年橙色云被烟台市认定为“烟台市服务贸易(外包)公共服务平台”。专注于工业领域产品的研发设计服务,主要提供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先进农业、工业物联网及工业软件、智慧生活等五类工业产品设计服务。以项目管理为基础,通过在线数字化设计、在线组织全球智力资源开展大规模协同设计,为客户提供技术咨询、项目管理、样机制造、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产业化等服务。在美国、日本、荷兰、挪威设立了服务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联动紧急调配医疗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前线,防护口罩及时生产及供应成为这场抗疫保卫战的重要环节。作为工业产品研发设计协同平台,橙色云在疫情发生以来收到了大量生产线和设备信息技术对接需求,例如口罩自动化生产线、无人消毒机器人、医疗用品包装设备等。橙色云凭借OrangeCDS平台线上办公、精准对接、协同设计、资源共享和三方监管等优势,从春节到现在,多个生产设备需求在橙色云平台高效落地。

2月10日,橙色云OrangeCDS平台快速上线了“防疫设备需求对接专区”,对接疫情期间全国医疗用品生产设备紧急需求,并推出了疫情期间免除平台服务费的抗疫行动。“防疫设备需求对接专区”一经上线,受到各地高度关注,广州、河南、山西等地先后发起辖区企业需求征集。经统计,“防疫设备需求对接专区”上线首日即收到28条“口罩自动生产线”需求,截至目前,平台共促成6个地市16条“口罩自动生产线”订单,预计新增口罩产能272万只/日。其中,对接疫情物资采购达成意向资金约900万元。云南某企业希望在20天内采购到口罩自动生产线。该生产商表示,在当地市场所联系到的口罩生产线供货周期都在60天以上,难以解决眼下的难题。面对云南企业的紧急需求,橙色云成立了疫情设备供应组,通过调动Orangecds平台智库中的供应商资源。经过紧急协调对接、多次线上方案确认,就在当天联系到优质供应商,实现设备供应周期20天,比市场供货周期缩短了67%,快速帮助该企业落实增产规划。

今年2月初,橙色云关注到疫情发展,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仅用2周时间,高效研制出自主导航静电喷雾器消毒机器人,它可帮助医院、学校、工业厂区、商场等大型公共场所开展消毒工作。橙色云OrangeCDS平台协同各方资源全面发力,为防疫需求争分夺秒。

目前,橙色云OrangeCDS平台现有24万多个技术解决方案、1.5万多个产业供应链,以及6600多个专家团队和1200多个橙色军团,业务覆盖30多个国家。已经为美国SANI LLC、美国WiserWatering、挪威Bergen Carbon Solutions AS 、挪威Rimpac Advanced Technology和屠呦呦实验室、中车集团、铁塔集团、中国石油研究院等机构和企业提供技术服务。2019年获得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业态创新服务示范奖项”;橙色云智慧档案管理系统获得“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市长杯”金奖,橙色云平台获得TIA十佳设计服务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