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 > 政策解读 > 多形式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4590/2020-14820 发布时间: 2020-02-18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组配分类: 多形式解读
【绘本解读】市教育局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儿童防护指南》

    新冠疫情当前,家长该如何向孩子讲新型冠状病毒这“不速之客”?如何科学陪伴孩子度过这段非常时期?如何让孩子在居家环境中健康成长?针对这些问题,市教育局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精心制作了《非常假期 爱心滋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儿童防护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供广大家长和孩子们作为防护参考。

    《指南》包括儿童阅知篇、亲子陪伴篇、心理支持篇三大部分,采取绘图、音乐、文字等灵活方式为孩子提供全方面指导。儿童阅知篇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介绍和防护细节。亲子陪伴篇包括《病毒来了我不怕》《奇梦之旅》《我爱我的家》《口罩的使命》《病毒,我们不分享》等系列绘本故事,以及居家科学小实验、亲子游戏、家务劳动、习惯养成、体育锻炼、唱儿歌等内容,为家长更好地陪伴孩子提供“万能宝典”。心理支持篇则主要是疫情期间常见心理问题疏导。

    为了方便广大家长查看,《指南》通过“烟台教育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读者可关注公众号查看,也可直接点击链接查阅。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Q0WwZgexwao6kiSMHoVu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