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疫情困难确保重点民生事项顺利实施

日期:2020-02-17 16:31    来源: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重点民生事项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为民服务实事,是解决群众实际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各项目顺利启动,开局良好。2月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项目进度放缓。近日,市重点民生事项工作专班下发通知,要求各项目牵头责任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工作计划,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面推进重点民生事项顺利实施。

 一方面,要克服疫情影响,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诸多不利影响,这就更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加强工作统筹,强化要素保障,提升工作效率,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重点民生项目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尽早开复工。一手抓疫情阻击战,一手抓工程进度,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另一方面,要强化时间观念,在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基础上,超前谋划,科学调配力量,尽早组织实施,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对一些已经签约施工的项目,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对于还处在规划设计、招投标、公示等前期准备阶段的项目,相关行政审批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手续程序,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第三,要注重项目质量管理,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民生工程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完善项目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全面过关。对正常推进的项目,要加强动态监管,保证工程建设又好又快;对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要深入分析,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后续推进,确保把每项民生工程都建设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