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烟台市打好防控疫情服务外企工作组合拳

日期: 2020-02-11 15:26      来源: 市商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一是突出“细”字,了解企业所思所想。开展“温暖外企暖心行动”,印发中英日韩4种语言版本《致烟台市内外资企业的一封信》,通过1152名外企服务大使靠上包帮服务,向每家外商投资企业负责人传递抗击疫情注意事项,引导外资企业主动配合所在镇街、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织外资企业填写网上调查问卷,准确掌握疫情对企业影响。二是突出“实”字,解决企业所望所盼。收到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关于部分韩国汽车企业配套企业复工事宜来函后,立即安排相关县(市、区)招商主管部门赴企业落实,协助企业补齐开复工申请手续,推动企业尽早复工。指导各县(市、区)成立外资企业节后复工服务办公室,“一企一策”制定服务措施,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技术力量保障、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方面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创造良好条件。截至2月6日,全市已有40家外资企业开复工。三是突出“情”字,彰显外企责任担当。宣传报道外资企业捐赠情况,彰显外资企业社会责任感。目前,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外企已捐赠现金2489万元、消毒液1万公斤、口罩29万多个、医用防护服近1.3万件以及价值2900多万元的测温仪、药品、蔬菜等物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