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落实双报到责任,同心协力抗“疫”

日期: 2020-02-11 17:42      来源: 市统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烟台市统计局“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统计局认真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实施“防输入、防扩散”十条措施的通告》要求,根据市委组织部部署,积极组织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任务,动员全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始终冲锋在战“疫”第一线。迅速与报到社区党组织进行全方位无缝对接,全面了解社区目前防控情况,根据社区需求,制定了“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方案,组建专项行动党员服务队,并将前期16人党员志愿服务队人员全部纳入。



    2月11日,根据任务安排,第一批6人专项行动党员服务队来到白石街道,分三个值守点,对出入小区居民进行登记管理。按照社区要求,为外出小区居民、车辆办理居民卡,对返回小区居民、车辆查验居民卡,对进出的每个居民都查问身体健康状况和家中成员是否到过外地,家中是否有外地来烟人员等。在查控过程中,值守人员坚持耐心细致热情,不厌其烦做好解释工作。特别对一些开始不愿意配合的居民,讲清楚加强管理是为了小区安全和大家安全,取得了居民的配合。共为100多位居民办理居民卡,查验车辆30余辆。

    下一步,将与社区密切配合,继续加大值守力度,以实际行动细化实化服务社区责任,与社区一起构筑起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防疫体系,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初心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