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口岸信息 > 口岸要闻

烟台海关驻港口办事处:屹立国门坚守,我们就是长城

发布日期:2020-12-07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烟台海关驻港口办事处被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从党旗到号角  党建引领抗击新冠疫情

疫情发生后,烟台海关驻港口办党总支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要求,部署疫情防控任务,全力做好海港口岸疫情风险评估、检疫查验、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物资保障、健康宣教和应急演练等工作。

⑴誓师宣战,全员动员

召开党员大会誓师宣战,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让党旗在国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倡议书,号召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⑵品牌引领,党员在前

发挥“青年文明号”和党建示范品牌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冲在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党员力量。

⑶宣传有力,振奋士气

创作反映抗疫事迹的党建新媒体作品,先后在“金钥匙杂志”微信公众号发布,极大鼓舞了一线干部职工的士气。

从清晨到凌晨 坚守国门卫生防疫一线

成立登临检疫小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冲锋在船舶检疫一线,他们是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等防疫举措的技术担当。

⑴连续作战,靠泊零时延

驺驭出国门,晨曦正曈曨。他们奋战在烟台口岸4个港区,70余个泊位,日均行程超200公里;往往是清晨出发,一直战斗至后半夜,凌晨才可返回,他们用实际行动确保了船舶靠泊零等待。

⑵风险研判,重点宣传

坚持精准防控,建立进境船舶风险研判机制,依据船舶运行轨迹、港口停靠记录、船员国籍构成等科学确定船舶风险等级。

注重做好防疫宣讲工作,克服语言不通、人力匮乏等困难,不厌其烦,仔细讲解,让更多的船员了解并遵守我国防疫举措。

⑶联防联控,监管合力

加强与地方指挥部沟通联系,推动制定联防联控操作规程,优化完善有症状人员转运流程,形成口岸联防联控良好态势。

截至11月30日,累计登临检疫1290艘次,监管换班船员3383人次,从4艘进境船舶上检出多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船员。

从窗口到车间 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畅通关节、优化服务,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快速通关;坚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用心推进稳外贸稳外资各项工作;统筹兼顾、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⑴秒速放行,效率给力

设立“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开通绿色通道,专人专责,对进口防控物资予以优先查验;优化业务流程,以“少接触”“无接触”方式宣讲政策、答复咨询、办理业务。

⑵减税缓税,服务有力

逐条落实青岛海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意见,依托属地纳税人管理服务,协助企业办理退税、缓税、滞纳金减免手续。

⑶中欧班列,走在前列

积极落实海关总署力助中欧班列发展“十条措施”,引导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加强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等促进中欧班列业务发展。

今年以来,已累计发出中欧班列176列,载运17430标箱货物,为烟台海关辖区企业提供更加快捷、畅通、高效的运输平台和物流通道,有效带动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