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6865/2021-34589 成文日期: 2021-01-07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组配分类: 社会责任

2020年蓬长客港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初心使命

日期:2020-12-31      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一是为帮扶村办实事、解难事。2020年集团公司蓬莱方面帮扶村调整为大辛店镇大泊村,集团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到大泊村调研走访,深入村户街道,了解帮扶村具体位置、村容村貌、村情民情、面临的主要问题等,与村干部就年度帮扶工作进行对接,制定帮扶计划。年内集团公司领导共到帮扶村走访调研四次,结合村内实际,集团公司研究决定拨付5万元用于村内道路修整,9月27日资金拨付到位,10月28日大泊村完成路面硬化工作。集团子公司长岛港为庙岛山前村拨付1万余元,购买并安装了净水机。

二是坚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不误。新冠疫情发生后,蓬长客港集团党委一方面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党员身先示范、建立联动机制、关闭网售渠道、严格控制航班,在港区布置5台最先进的人体在线测温热像仪、实行最严格的进出岛排查管控手段,为长岛综试区至今保持“零疫情”记录做出了突出贡献;另一方面积极发动各权属企业,利用港口方便快捷的物流运输优势,推出“疫情助农 惠民万家”服务活动,一手牵起岛外农户,一手牵起岛内居民,截至目前累计帮助农户销售米面粮油17.7万斤、水果6万余斤、蔬菜14.5万斤、肉制品0.8万斤;帮助岛内渔民销售各类海产品3000余斤,架起了“从地头到餐桌”无缝衔接的平价生鲜销售桥梁,为疫情期间守护农民“钱袋子”、保障居民“菜篮子”作出了突出贡献。

三是打造国企乡镇党建共建典范。蓬长客港集团党委以蓬莱港区交通运输、物流仓储服务为依托,与长岛县北隍城乡党委共建“蓬莱港北隍城之家工作室”。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之后,双方共同组建“港通物流·北隍城生活圈”微信群,依托港口方便快捷的物流运输条件,面向岛民开展民生物资运输、物流代发、生产生活用品代购、农(渔)副产品代销等业务,截至目前累计协助运输渔需、家电、垃圾分类车等价值30万余元的各类物资,免去岛民来回奔波十几个小时出岛采购之苦,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此外,蓬长客港集团工会在2020年中秋节等节日期间购买扶贫协作区山东宁津豪康制粉有限公司面粉1.09万元,用于职工节日福利;同时不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到帮扶村开展“助力清洁家园”等环境整治活动,对村边河道、杂草进行铲除,清理河道周边垃圾、土石,清扫街道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