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0-34185 成文日期: 2020-12-03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第134545号:关于“延伸和优化莱山区公交线路”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0-12-03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于自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延伸和优化莱山区公交线路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现状

(一)605路基本情况。605路全程30.2公里,配置12辆车,日计划班次96个,受疫情影响,现日班次80个,日客运量3350人左右,平均每车载客41人。目前605路可满足居民出行需求,在早晚高峰期间,线路班次密度也相对较大,后期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班次。

(二)1路、7路基本情况。1路于2019年11月2日由人才市场场站延伸至孙家滩场站,延长6公里,全程23.7公里,配置40台车(含10台18米公交车);7路于2020年8月9日由宫家岛场站延伸至福山汽车站,延长10公里,全程34公里,配置30台车,单程运行由70分钟增加至105分钟。上海滩场站一是场站线路车辆已经饱和,无法将1路、7路延伸至该场站;二是1路、7路作为跨区主干线路,应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加快车辆周转,继续延长会造成车辆周转时间长、驾驶员工作强度大等一系列问题。目前暂不宜再做出调整。

二、下步打算

关于您的建议,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围绕提案建议,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研究相关举措。

一是密切关注605路公交车客流情况。通过客流跟踪情况,合理增加班次、安排疏导等形式保障市民出行。

二是持续推进莱山区线网优化。结合已经编制完成的市区公交线网整合优化规划,截至9月底,已优化调整7路、23路,57路、569路等31条公交线路。计划10月底前,一方面,新开通78路、接驳10路等2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105路。其中,78路由石家疃发往火车站北广场,途经无名路、飞龙路、无名路、秀林路、莱源路、澳柯玛大街、迎春大街、凤凰南路、中铁逸都辅路、港城东大街、胜利南路、荆山路、通世南路、大东路、机场路、大海阳路、北马路、海港路行至火车站北广场,覆盖凤凰南路、中铁逸都西侧道路以及滨湖万丽、浅山艺境等部分新建小区;105路由单向运行模式调整为双向循环发车运行,并相应调整线路班次,覆盖长宁路、轸大路、泉韵南路等部分路段空白。另一方面,结合市民反馈意见和线网整合优化规划等,围绕构建“快、干、支、微”4级公交线网目标,统筹考虑城市建设发展、道路建设情况以及公交运力淘汰新增、场站布局、驾驶员等综合因素,加强调研论证,分期分批持续推进莱山区线网优化布局,不断满足市民基本出行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