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0-34193 成文日期: 2020-12-03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第1704504号:关于机场路黄务立交桥以南公交车规划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0-12-03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曲云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机场路黄务立交桥以南公交车规划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前期工作

近年来,结合城市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政于民,以问题为导向,每年都开展公交线网优化及公交站点调整工作,同时推广包括微循环、定制公交等多种公交服务模式,着力解决市区公交线路站点设置不合理、覆盖有盲区以及通达深度不足等问题。

一是编制公交线网优化规划。去年,围绕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公交,打造市区公交‘一张网’”要求,我市启动了市区公交线网整合优化提升规划编制研究工作,计划利用3年时间打造一张“快、干、支”结构合理、方便快捷的公交网络。目前,线网规划已完成专家评审工作,正在提报市规委会研究。

二是优化调整部分公交线路。2019年,在公交线网布局规划中,重点推进了黄务周边线路调整和优化工作,分别将15路、27路、57路、59路和77路向南(北)延伸,其中15路延伸至上车门公交场站、27路将延伸至南车门公交场站、57路调整运行通世南路、五卒山隧道、59路延伸至西珠岩公交场站、77路延伸至烟台南站。同时,综合黄务立交桥南段的道路条件及客流需求,在道路条件、场站设施满足的条件下,开通了运行烟台南站至烟台站的81路,增加了胜利南路和通世南路的覆盖。

截至目前,黄务南部区域运行机场路的公交车有9路、9路区间、77路;运行青年南路的公交车有16路、59路、102路;运行通世南路的公交车有15路、27路、57路、80路、81路。其中,9路于2019年9月9日更新为12米纯电动车辆后,极大的提升了线路运营能力。

二、下步打算

对您反映的机场路黄务立交桥以南公交车规划的问题,我们将持续关注,结合《烟台市区公交线网整体优化提升规划》,将该区域纳入公交线网整体布局统筹考虑,强化跟踪调研该地区及其周边市民出行需求,根据场站布局、运力调整等实际情况,年内,制定横跨机场路、青年南路等主干道路间的公交线路运营方案,结合实际,实施筹备开通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该区域群众市民出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