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审批局重点民生事项完成情况

日期:2020-12-29     

字号:

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提高“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水平,按照三重工作要求,强化领导、严密组织,紧紧围绕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认真做好流程再造文章,扎实推进无差别“一窗受理”工作,现将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

一是制定方案。2020年年初,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了“一窗受理”工作专班,制定了《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推进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规划完成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专区规划及窗口布局图;二是组织培训。制定《一窗受理业务培训方案》,并根据培训成绩,优选25名“一窗受理”人员上岗工作;三是明确考核。制定了《2020年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窗口绩效考核细则》,明确对工作人员的监督考核细节;四是健全激励机制。制定了综合受理人员绩效考核方案,开展了每月“政务服务之星”评选活动五是建立分领域有差别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根据大厅实际运行情况,持续优化“一窗受理”流程,根据前台人员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调整前台人员岗位,为年底实现无差别“一窗受理”的服务模式打下基础。

、下步打算

一是根据省《无差别“一窗受理”工作指引》进一步完善“一窗受理”工作;二是进一步优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优化“一窗受理”流程,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优化大厅硬件的布局,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三、工作目标

2020年年底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局窗口区,建立“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全面实行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