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antai.gov.cn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市反走私在线 > 打私快讯

这个包裹挺”毒“ !毒贩变身快递员,空瓶夹层中藏冰毒贩卖

发布日期:2020-12-28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山东省莱阳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多警种协同作战,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捣毁一个横跨云南、山东两省,利用快递邮寄方式的贩毒团伙,缴获冰毒0.52公斤,抓获吸贩毒人员7人。
2020年9月9日,莱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从云南发往山东烟台某地的快递包裹里,很可能夹藏大量冰毒,不久将会过境莱阳市。目标包裹现在何处?将要发往何地?收件人是谁?带着一连串的疑问,办案民警思索着,仅靠这样一条毒品过境莱阳的信息,要想破获此案如同大海捞针。


   
民警对全市所有寄递物流进行走访调查,重点围绕云南到山东烟台的物流寄递信息进行研判,最终目标初步确立为毒品在某快递的运输途中。在快递公司莱阳分拣中心的支持配合下,专案组确定了一个从云南发往山东烟台、过境莱阳的快递单号。


    
快递单号确定后,专案组成员对这个包裹进行了全天候的监控,在到达莱阳后,办案民警从3个包裹中发现透明空塑料桶90个,在89个塑料桶瓶盖夹层内,现场查获冰毒520.46克。由于包裹单号的收发信息全为虚假信息,案件后续侦查工作仍然是迷雾重重。
    专案组经过案情分析和信息研判,最终确定收件人为烟台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衣某甜。确定嫌疑人后,专案组秘密跟踪,于9月14日在烟台某地将借用快递员身份派送完他人快递,而后将夹藏毒品的包裹偷偷运送到自己租房处的衣某甜抓获。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衣某甜承认了从缅甸境外购买520.46克冰毒准备向他人贩卖的犯罪事实。经查,以衣某甜为中心的贩毒团伙自2020年6月份以来盘踞于烟台某地,并借用快递员的身份,以烟台为据点,向青岛、东营、潍坊等地延伸。

     针对团伙成员贩毒隐秘、采取特殊软件躲避公安侦查、
埋地雷交易的方式,专案组成员重新调整了侦查思路,从细处入手,通过信息查询和侦查研判,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辛付出,最终将团伙成员杨某康、刘某、王某铎等人抓获归案,成功斩断了一条由缅甸中转云南发往山东的贩毒通道。该案共抓获毒品违法犯罪人员7人,缴获冰毒520.46克。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