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52803XP/2020-41927 成文日期: 2020-12-27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组配分类: 灾害事故预警

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影响烟台需防范低温雨雪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2020年12月27日)

日期:2020-12-27      来源: 市应急局

字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夜间到31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并伴有大范围强降雪、强降温和大风。此次过程具有降温剧烈、气温低、降雪强、风力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预计部分区市最大积雪深度超过15厘米,将出现较严重的雨雪冰冻。

雨雪预报: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我市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9日夜间到31日,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

大风预报:28日夜间到30日夜间,北风,沿海海面7~8级阵风1011级,陆地6~7级阵风8~9级。

降温预报:29日凌晨开始,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913℃,最低气温出现在30~31日,沿海-10℃左右,内陆-13℃左右,局地低于-15℃。

关注与建议:1、加强防范低温天气对能源供应、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调配供应工作,并防范流感等疾病的发生;2、防范大风对户外工作、城乡防火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海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3、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电力以及群众生活、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4、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经济林果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设施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