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荣获两项泰山农业机械科学进步奖

日期: 2020-12-25 08:58      访问次数:

字号:

日前,由山东农业机械学会和山东农业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泰山农业机械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由烟台市农业机械科学研究所承担的“葡萄夏季剪枝机的研究与开发”和“苹果智能化植保技术与装备研发”两个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泰山农业机械科学技术奖是由山东农业机械学会和山东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设立,面向全省农机行业的综合性奖项,受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的管理与指导,奖励在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推动农业机械产品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提升,加速农机成果转化和普及应用,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是山东省农机行业的最高奖项。

葡萄夏季剪枝机的主要特点:一次完成一行葡萄三面修剪作业,是人工作业效率的50多倍,机具填补国内空白,并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苹果智能打药机采用了履带式设计,全液压无级变速动力设计,配备了具有启停、速度控制、喷雾高度等动态管理功能的无线射频控制平台,实现了苹果植保作业的远程控制,节省农药近30%,减少了药物对人体的伤害。

荣誉是认可,更是鞭策。烟台农机所会以此为契机,鼓足干劲,不断研发出适用、新型先进机具,为我省林果业机械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烟台市农机科研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