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出全国蛋禽类“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险”第一单

日期: 2020-12-14 15:12      访问次数:

字号:

1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畜牧保险创新研讨暨烟台“梧桐凤”品牌鸡蛋承保上市发布会在市农科院举行,烟台民生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与泰山财产保险股份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合作开发创新烟台“梧桐凤”品牌鸡蛋保险产品承保上市,开出全国蛋禽类“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险”第一单。同时,烟台民生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被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中国自主品牌传播工程组委会授予中国自主品牌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并在会上进行了授牌。

 

烟台民生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成立之日起即致力于畜牧业无抗养殖,与多处科研单位和高校合作,使用中医农业思维,围绕鸡肉和鸡蛋原材料进行研发,生产出对人体有益的功能性食品,解决食品材料的安全问题。今天发布的“梧桐凤”牌鸡蛋,是经山东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等多家检测机构26次养殖全程无化学药物添加检测数据证明,也是经山东老科协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产品,包括鸡肉的蛋白质、脂肪酸、胆固醇等指标均优于普通产品的各项指标。“梧桐凤全程无抗、低胆固醇鸡蛋”倡导的“五个任何的检测”——“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部门、利用任何手段、都没有任何抗生素的残留” 无抗养殖技术处于行业前列,成为引领行业的标准。

该合作社所在地烟台属于季风型海洋气候,地形为低山丘陵区,通风性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非常适宜于动物的繁衍和生长,动物疫病防控条件得天独厚,是山东半岛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全市肉蛋奶总产量达到142万吨,畜牧业产值达到211亿元,其中建成祖代蛋种鸡场1处,存养祖代蛋种鸡5.1万套、存养父母代蛋种鸡24万套,全市蛋鸡规模养殖场938个,存养商品蛋鸡1413万只,年产鸡蛋20多万吨,为丰富城乡居民“菜篮子”、增加农民收入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新闻发布会得到人民日报民声面对面,大众网,澎湃新闻,今日头条,水母网,上游新闻的大力支持。(烟台市农业农村局计财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