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0-29186 成文日期: 2020-11-03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第1704506号: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0-11-03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尊敬的曲敬阳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建议,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和方向,继我省青岛、济南之后,我市于2015年初启动了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论证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将其列为烟台市城建重点项目,经过5年多的努力,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由4条线路组成,总规模约200公里。线路分为两个功能层次,1、3号线为中心城区骨干线,属于大运量轨道交通系统。2、4号线为区域快线,分别服务于东西两翼与中心城区之间的快速联系。线网规划于2016年4月获得烟台市人民政府批复。

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根据城市规划、交通需求、城市发展等统筹研究,以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为上位依据,近期建设规划拟建设1号线一期和3号线一期工程,总建设规模约67.4公里,建成后形成中心城区公共交通骨干网。

三、开展的前期工作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于2015年正式启动,先后完成了建设规划省级初审及原环保部环评审查,并完成稳评、用地控制、交通一体化、投融资、文物保护、名城协调规划等支撑性专题研究。

今年以来,市领导高度重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多次调度规划建设相关工作,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力攻坚,推动烟台早日进入城市轨道交通时代。6月初,国务院批复了我市行政区划调整,撤销蓬莱市、长岛县,设立蓬莱区,制约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报批的人口问题得到解决。

目前,我市相关部门单位正在按照国家要求,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报批工作,同时压茬推进1号线一期工程勘察设计等相关工作,积极争取实现早审批、早开工、早拉动、早运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