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口岸信息 > 文明共建

烟台海事局“心青年创新工作室”作品荣获2020年“智慧航运”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四海承平”奖

发布日期:2020-11-18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10月15-16日,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与中国航海学会共同举办“智慧航运”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烟台海事局提交的《精准识别渔业养殖海域边界项目》作品,最终获得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类“四海承平”奖。

烟台海事局指挥中心专项工作小组吸收烟台莱州海事处现场碍航渔业养殖管理经验,联合莱州海事处共同研究精准识别渔业养殖海域边界的问题,完成该项目研究工作,其主要内容为通过综合分析卫星遥感、无人机巡视、CCTV鹰眼(VR)、商船AIS轨迹、渔船AIS轨迹等五类信息,以陆海空天立体化信息感知方式,精确识别获取渔业养殖海域边界,不断优化解决商船误入渔业养殖海域问题的方式,提升对在航商船监管与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商船安全高效航行。本项目优势在于仅利用海事现有科技资源和信息手段,充分利用百度地图的API功能,通过调用五类准确经纬度信息,形成渔业养殖边界封闭线,形成精准识别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