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0-29611 成文日期: 2020-11-11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第134386号:关于做好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公交场站规划建设,为市民就医看病提供便利的答复

日期:2020-11-11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常黎明委员:

您提出的“做好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公交场站规划建设,为市民就医看病提供便利”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现状

(一)场站情况。围绕烟台山医院东院规划建设,会同莱山区政府、市公交集团与规划部门、新院本部有关负责人对接沟通,根据规划部门和院方介绍,新院本部暂无公交场站规划用地,周边暂无规划公交场站。

(二)线路情况。途经烟台山医院东院门口有孔家滩北站1处公交站点,共有4条公交线路,分别是52路,运行芝罘区华乐家园至高新区检测站,561路运行高新区检测站至烟台人才市场,563路运行回龙山功德园至烟台人才市场以及105路运行上海滩场站至烟台大学至上海滩场站(单向环形循环),共投入66台车,日均总班次372个。覆盖区域包括芝罘区、莱山区及高新区,考虑公交网络运输特点,在烟台人才市场站点,除乘坐上述公交线路外,市民可换乘包括1路、5路、7路、18路、23路、33路、50路、53路、62路、73路、108路、317路、566路、563路、568路和高铁1号线等16条公交线路,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出行。

二、下步打算

关于您的建议,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围绕提案建议,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研究相关举措。

一是积极优化调整公交线网。统筹考虑周边场站布局、道路建设、公交运力配置以及市民出行需求等,2020年计划新增和调整公交线路15条,包括途经新院的2条公交线路。目前,已完成线路调整方案修订,预计上半年实施。其中,52路拟向西南延伸,覆盖辰源雅景、康和新城等居民小区,105路拟由单向循环改为双向对开循环发车,运力由原来12台增加到20台,班次间隔8-12分钟,线路覆盖扩大至桐林路、银海路、长宁路、泉韵南路等路段。

二是适时增加公交线网覆盖。根据《烟台市区公交线网整合优化提升规划》,下步,结合客流情况、运力配置等因素,将规划新开通1条途经新院开往城铁南站的主干线路,优化调整1条途经新院开往富甲公交场站方向的公交线路。

三是适时开通“就医”定制公交。结合定制公交智能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手段,分析研判市民出行客流需求,适时开通“就医”定制公交专线,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