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0-29610 成文日期: 2020-11-11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第134254号:关于加快我市跨区公交线路建设,尽快将开发区203路公交车延伸至蓬莱大柳行的答复

日期:2020-11-11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卢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跨区公交线路建设,尽快将开发区203路公交车延伸至蓬莱大柳行”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现状

(一)城市公交。因石岚拆迁、道路增加护栏以及市民出行需求等原因,公交203路调整运行烟台开发区夹河公交场站至西臧家,单程25公里,主要途径省道302、长江路、国道206,沿途设置包括古现小学、开发区管委、业达医院等共44个公交站点,配备公交车9辆,日均班次58个、客运量3200余人次。

(二)道路客运班车状况。目前,途径大柳行镇的客运班线有烟台至会文、站马、大辛店等共计8条,全部在烟台北马路车站发车,日均班次26个,上述线路在大柳行、古现小学有2处停靠站,日均客流量约50人次左右。其中,古现小学停靠站系客运线路和公交203路重合站点,市民可以在该站点与公交203路换乘往来烟台开发区等区域。

公交203路延伸至大柳行镇,属于跨毗邻市公交改造,按照程序,应由蓬莱市与烟台市政府协商确定。受私家车数量猛增等因素影响,上述农村短途班线客流、效益等下滑明显,若将公交203路延伸至大柳行,可能会引发行业不稳定因素。

二、下步打算

关于您的建议,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围绕提案建议,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研究相关举措。

一是紧密跟踪市区划转调整政策。密切关注蓬莱撤市改区工作进展,待蓬莱划区正式批准后,在前期与大柳行镇政府沟通协调基础上,在确保稳定前提下,结合上海大街危桥改造工程进展,适时启动公交203路延伸至大柳行的线路优化调整工作,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二是积极推进蓬莱与市区公交一体化。围绕蓬莱撤市改区工作进展,结合新编制的市区公交线网整合优化提升规划,根据开发区以及蓬莱有关场站布局、道路通行、运力配置等因素,进一步制定完善年度市区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加强蓬莱与开发区公交线路衔接覆盖,加快推进蓬莱与市区公交一体化融合,满足市民出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