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0-29165 成文日期: 2020-10-27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第1704520号:关于开设芝罘湾(芝罘岛区域)海上旅游航线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0-10-2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王大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设芝罘湾(芝罘岛区域)海上旅游航线的建议”收悉,结合我局职能,现将芝罘岛一带的旅游发展规划问题答复如下:

一、 目前烟台市区海上旅游船现状

目前烟台市区(芝罘区、莱山区)海上旅游船主要分布在烟台山至烟台大学东门,设有8个经营站点,共有5家旅游船运输企业、50艘旅游船(32艘小艇、14艘双体帆船、4艘客船),主要从事旅游大世界至崆峒岛及近岸海上旅游运输。

二、 烟台滨海一带规划情况

烟台作为因海而立的沿海港口旅游城市,依托海岸线资源发展旅游是烟台市旅游业的重要支撑,但目前烟台近岸海域旅游项目单调,造成沿海旅游业发展滞后。为真正打造烟台市沿海旅游城市名片,深度挖掘烟台海岸线资源,烟台市委市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还海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以提升城市能级为目标,以提高滨海文旅品质,改善人居旅游环境为宗旨,全面布局沿海近岸旅游发展规划。

烟台市委改革办印发了《关于理顺滨海一带管理营运体制打造仙境海岸的实施意见》(烟改办发〔2020〕5号)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将对东起养马岛、西至芝罘岛约62.5公里市区滨海一带进行统一规划,全面统筹海岸、海滩、海岛、海湾等资源,实施规划、建设、管理共推共进,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丰富养马岛至芝罘岛滨海城市景观,优化滨海一带海陆交通、岸线码头和海上航线规划布局,兼顾功能性、观赏性和体验性,把沿海道路打造成集休闲、观光、旅游、交通于一体的“陆上观光走廊”,把道路两侧公共区域打造成游客市民亲海乐水的“城市客厅”和岸上观海的“城市阳台”,把近海海域打造成海上看城的“海上观光走廊”。

三、 芝罘岛至西街片区的开发规划

烟台市委市政府对滨海一带实施分区建设,目前芝罘岛至会西街片区由市财金集团整体开发,重点开发建设海上世界项目,该项目将统一规划布局旅游码头和旅游航线,拓展海上观光、海上商务、海上婚礼、海上垂钓、海上运动等海上旅游业态。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下阶段,我们将持续关注滨海一带整体项目开发进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积极推进滨海一带整体开发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