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37P/2020-36812 成文日期: 2020-12-09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组配分类: 生态文明建设

第134501号:关于加强烟台市中药材生态种植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0-10-23      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张桂德委员“关于加强烟台市中药材生态种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科技局一直将中药材种植作为市科技计划支持的重要方面,先后对我市的西洋参、党参和天麻等中药材种植给予支持。近年来,市科技局围绕我市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研究等,对企业项目研发和经费奖励给予了支持。2016年,市林科所“单叶蔓荆优良品种选育及无性繁育关键技术研究”列入市科技计划,获批项目经费10万元;2018年,推荐烟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的“珍稀野生花灌木紫珠和苦糖果引种驯化关键技术研究”成功承担了省公益攻关计划项目,获批经费20万元;2020年,莱阳市的中药材种植企业山东鸿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给予首次认定高企奖励,奖励经费9万元;山东鸿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公司也享受了企业研发费用补助政策。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梳理全市中药材生态种植的科技型企业和计划项目,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