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antai.gov.cn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市反走私在线 > 综治动态

烟台市莱山区烟草专卖局着眼三个关键点 部署“中秋、国庆”节后卷烟打私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中秋、国庆”节后卷烟打私工作水平,推动卷烟经营市场的持续净化,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烟草专卖局着眼三个关键,采取多项举措,严厉打击各类涉烟涉私违法行为。

    一是着眼“法制宣传”关键点,营造卷烟打私高压氛围。以“严禁利用海上渠道走私卷烟”行动为依托,以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为抓手,组织专卖人员走进辖区“渔村、码头”,面向贩私渠道、销售主体、消费群体、社会大众四个重点,层层展开主题宣传,确保为特定区域专卖打私工作创造积极正面社会氛围。

    二是着眼“市场监管”关键点,提升卷烟打私工作的针对性。紧密结合“金秋利剑”专项行动,认真梳理辖区市场涉烟涉私违法活动易发、多发部位,集中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户进行重点监管。同时,通过“错时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卷烟打私工作的针对性,维护辖区卷烟经营市场秩序。

    三是着眼“联合执法”关键点,提升卷烟打私的整治合力。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网吧、建筑工地等区域的涉私行为进行联合打击,确保对涉私行为的无死角、无盲区打击。强化与公安、邮政等部门协作,加大对物流、货运站的监管检查力度,切断辖区内走私卷烟运输渠道,形成快速反应、高效监管、精准打击监管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