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社会科学界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日期: 2020-10-17 19:52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10月17日上午,烟台市社会科学界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等市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主持。

张术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社会科学界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化理论武装、提供决策咨询、推动社科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广大社科工作者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推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和影响力的优秀学术成果,为烟台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张术平强调,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化理论阐释,加快理论创新,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推动理论研究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聚焦中心大局,把握发展大势,积极引领实践,解决现实问题,当好党委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 。要树立人本理念,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呼声,多帮群众代言,传授群众知识,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做学问。各级党委要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完善决策咨询制度,发挥好社科联组织作用,抓好社科工作者队伍建设,共同谱写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烟台篇章。

刘致福强调,烟台在构建中国特色、时代风格、齐鲁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彰显政治性,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根本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社科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彰显时代性,推进学科、学术、话语体系和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社科工作综合实力。要彰显人民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把群众组织好、宣传好、凝聚好、服务好。要彰显先进性,明确职能定位、增强服务意识,锻造高素质社科联干部队伍,奋力推动烟台社科事业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