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研究院】2019年12月烟台大事记

日期: 2020-01-09 15:29      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院 访问次数:

字号:


(征求意见稿)

    1-8日  张术平率烟台党政代表团随省代表团访问韩国、日本,推动烟台市与日韩地方政府、知名企业和商协组织交流合作,接洽日韩知名企业、商协会组织代表300余人次,走访世界五百强企业和跨国公司10家,对接推进5个在谈重点项目,签约19个合作机制、平台和项目,涉及投资额20亿美元。张代令参加有关活动。

2  由烟台市委、烟台市政府与鲁东大学共同主办的《红色胶东》大型原创组歌在山东省委党校礼堂举行专场演出。中央党校、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委党校、烟台市委、鲁东大学党委领导出席,省委党校在校学员、教职工等1000余人观看演出。《红色胶东》大型原创组歌由国家一级作词、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鲁东大学艺术学院特聘院长曲波,带领主创团队和该校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创演。

      烟台、青岛、淄博、潍坊、威海五市联盟普通医用耗材采购烟台集中签约仪式举行,47家医院和23家生产企业参与本次集中签约仪式。次集中签约共产生输液器订单约780万支、留置针约120万支、预冲式导管冲洗器约250万支,订单总金额约4300万元。

    3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王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4  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工业互联网、高端化工、生产性服务业、食品安全等领域相关工作。会议研究《烟台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烟台市高端化工产业规划》《关于推动生产性服务业提升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安烟台”建设的意见》。

    5  烟台市举行新旧动能转换推介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随莲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作主旨演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主持会议。

    6  省工商联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在烟台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出席会议并致辞。

  烟台苹果2019中国农业品牌百县大会上获“中国农业品牌建设学府奖—十佳品牌案例奖”。同时,烟台苹果以水果第一名的成绩在一百个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中获“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十强”。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发布,龙口市入选2019年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县(市)2019年400个县(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排名中招远、莱州分别位居48、52位。

    8日  在2019年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上烟台市9项工程项目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分别是,2018年度的胜利南路南延隧道工程、莱州市民活动中心、姜家疃完全中学初中部工程、烟台万华搬迁MDI一体化项目氯碱装置区、烟台港龙口港区27#、28#、29#通用泊位工程;2019年度的烟台港西港区一期工程、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烟台华东电子科技楼工程、永旺梦乐城烟台店。

    9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王晓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徐少宁、刘洪波,党组成员张伟、黄永政、牟强出席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陈飞到福山区指导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朱秀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凤军到会指导。

      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三批)的公示》“山东省烟台市烟台苹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
    1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于国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员王卫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开国、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士昌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第七届烟台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烟台大剧院举行,对当选的52名道德模范进行表彰。

    1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深化对日韩合作、党校、食品安全和人大、政协“两会”安排等工作。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士昌到会指导,陈飞主持会议。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张术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讲话,于松柏列席。

      王晓敏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9次主任(扩大)会议,决定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12月25日召开,会期一天。审议、通过烟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9年烟台市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听取、审议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城市规划和城建重点项目实施情况暨2020年安排意见的报告,听取、审议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等。
    13  张术平到有关驻烟新闻单位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于松柏于永信参加。

    16  张术平到有关科研院所和商协组织,调研科技创新和营商环境。于松柏长金志海参加。

      市政府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共建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中科院院士刘维民,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张代令代表市政府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代表签约,副市长李朝晖、崔宗涛、李波参加签约。

    17日  张术平到山东工商学院调研走访并作形势政策报告。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同毅主持报告会,于松柏陪同活动。

      陈飞到鲁东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主持报告会。

    18日  市政府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洪水,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敬民出席签约仪式。

      市政府与中集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合作筹建中国海工北方总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张代令,中集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高翔,中集来福士党委书记、总裁王建中出席签约仪式。陈飞、高翔共同为筹建中的中国海工北方总部、烟台深蓝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揭牌,张代令代表市政府与中集集团签署协议,并为中集海洋新动能研发中心、中集海洋油气研发中心揭牌。

  烟台职业学院入围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获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立项。

    19日  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政府立法、安全生产、国有企业改革、基层医疗服务等工作。会议听取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市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市属国有独资公司外部董事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研究首席技师评选、扶贫协作等事项。

      陈飞到烟台银行调研走访。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关于加快烟台职业教育与地方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建议》《关于在新旧动能转换视角下支持我市海工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建议》等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协商。朱秀香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中主持会议,姜中二参加会议。

21日  远陵夼隧道正式通车该隧道位于塔山南路与山海路交叉口处,向西接胜利南路,道路全长1.616公里2018年1月10日开工隧道为双向六车道,限速每小时60公里,同时在两侧各设慢行系统,车辆、行人均可通行。隧道宽度达到14.75米,省内最宽的隧道。

23-25日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第十一督导组在烟台市督导检查。

    24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王晓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由深圳市政协和烟台市政协联合举办的“北撤烟台—东江纵队革命历史专题展”在烟台市开幕。市政协主席朱秀香、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日知,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刘玉昂出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峰主持开幕式。

    25日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王晓敏徐少宁、刘洪波、张伟、潘士友、黄永政牟强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邵汝卿等列席会议。王晓敏、张伟分别主持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19年城市规划和城建重点项目实施情况暨2020年安排意见的报告、关于2019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印发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9年烟台市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和相应决议(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提请人事任免事项。经过审议,会议对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进行评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决定: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一季度召开表决通过烟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9年烟台市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和人事任免名单。

    27日  市政协召开智库专家座谈会朱秀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姜中二、梁传松参加会议。
      2020年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在亚洲最大邮轮型豪华客滚船“中华复兴号”上启动。授牌“中华复兴号”为烟台文化旅游推广中心。

    28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纪委述责述廉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公安、组建轨道交通集团、市属国有独资公司外部董事管理、市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公立医院党建、贸促会改革等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烟台海上世界芝罘湾广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术平,招商蛇口高级顾问孙承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讲话并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波介绍项目情况,副市长李波主持。

      在2019“质量之光”论坛烟台与大连、郑州、太原、苏州等10个城市一起获评“质量魅力城市”荣誉称号。

    29日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1人,市委候补委员6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列席会议。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代表和企业家代表也列席会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张术平讲话。会议听取和讨论张术平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烟台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烟台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29日下午和晚上,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和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分别主持,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出席。

    30日  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张术平出席并讲话,陈飞主持。
      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能万华烟台八角热电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张代令,华能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栩,万华化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出席。

    ☆  烟台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000万人次。标志烟台国际机场成为内地第39家“千万级”的机场山东省成为全国第三个(江北第一个)拥有3个千万级机场的省
    31日  陈飞到税务和金融部门调研。

      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交流,征求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朱秀香出席会议并讲话,田明宝、姜中二、秦松、梁传松、王国伟、刘建峰出席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决定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9日在烟台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人事事项。

  “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正式开始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青岛、烟台片区开展。

 市委党史研究院搜集整理) 

注:如有遗漏或不妥,请提出补充或修改意见。

联系人:云霞   联系电话:0535-6262187

电子信箱:yt6243794@163.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